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

[購物]MUJI 鋁桿磨砂鋼筆

之前看到01上有人介紹MUJI有還不錯的便宜鋼筆,今天路過台北車站,就順便去Kmall的MUJI晃晃。

晃了文具區之後,只發現有鋼珠筆,沒有鋼筆,就繞道櫃臺去看看是不是會放在那,結果也沒有。繞了半天,最後還是在文具區的壓克力擺飾櫃裡發現,其實旁邊還有一塊牌子,只是我一直沒有發現到。

請服務生幫我拿出來以後就試寫看看,還算不錯,很流暢。買了一支,加上兩管墨水,在晃到食品區裡抓了一包巧克力麥片當零食就去付帳了。

之前買的Pilot可愛型鋼筆根本是用著玩的,1+3管墨水用完筆尖也不小心摔壞,我也不太心疼。其實我對於文具類還是偏好金屬的,感覺起來雖然鋁製的有點過輕,真的有不銹鋼之類材質的或許會太重吧。只不過比起磨砂而言,還是喜歡拋光的感覺。

買回家後就拿起MUJI的廣告單來試寫,在滑滑的紙上出水量實在是有點大,在一般的紙上表現是還好,反正我也沒用過多貴的筆。其實一直不太懂要怎麼用鋼筆來寫字,寫出來的筆畫都覺得太粗,換個角度又覺得有點卡卡的,還是筆頭的關係呢?下次有機會認真研究一下好了。

在MUJI的時候,店員有說最近還有一款聖誕節限定版的鋼筆,我想大概也差不多吧,只不過Kmall沒有現貨,下次去別家店看一看,或許可以買來當禮物送人也不錯。

P.S. 價格399,兩管墨水36,以MUJI的價位是很OK的,想要嘗試鋼筆,卻不想用Pilot可愛型的(也太小隻了)可以試試看。

圖片是來自於M01的Felix Lin大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