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

[隨想]深沈海洋

很久很久以前,曾經在深夜經過海岸邊,那時候的海和白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。白天的海,是一片的湛藍,看不到邊界的藍,坐在岸邊,吹著海風,讓自己完全的放鬆。其實我是很喜歡海洋的,或許只限於白天,和沒有暈船的狀態下吧。(笑)

總之,那次在深夜經過海邊,被那一望無際,深沈漆黑的海洋震撼到。雖然感覺的海風,耳邊也依舊有浪花拍打著岸邊的聲音,只不過面對的是完全漆黑。有時可以 看到比較靠近岸邊貨輪或是漁船燈光,可是那只能讓我知道那裡有一艘船,而海洋還是帶著一貫的深沈。那是我就下定決心,以後一定要有機會在夜晚坐船,嘗試一 下被四面八方的黑暗所包圍的感覺。

後來一直以為這個願望會在很久以後達成,沒想到會在服役的時候遇到。

那次是演習預演,坐LCC-1去屏東,在當中我是火協的聯絡士(也兼目標士啦),跟著副座到處跑。在LCC-1上面,晚上要有人在SACC上面值勤,說是 值勤,反正是預演,只要有人待在那裡就好了。我好像是值9-12還是12-3的,反正從休息的地方走到SACC幾乎要跨過大半個船身,而且晚上又有甲板管 制,不能走甲板直接過去。所以就背著裝備穿過船艙跌跌撞撞的走過去,當時LCC-1對我而言就像是迷宮一樣,走兩步路就要抓一個人問說到SACC要怎麼 走,反正就是狂迷路就是了,還不小心走到艦橋上…總算繞過輪機室,穿過軍官艙,總算繞道了SACC的旁邊的小房間。那時我前方和左方各有一道門,第一次拉 開左邊的門,一陣海風迎面而來,跟著就是深沈的黑夜、深沈的海洋。真的是飽受經嚇的我,急忙的關上門,打開另一扇門,總算是到了SACC上了。
後來也因有長官要抽煙走到外面去,我就說要透透氣也跟了出去,這次的就很有心理準備了,但是也沒待太久,避免危險,還是趕快回去船艙裡。

那次雖然沒有預演,就原船回去了,可是得到了不少難得的經驗,另一個就是第一次坐晃的那麼嚴重的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