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[環島]Kaworu與老狼的環島之旅 Part.5 Nov. 03, 2006

這次沒有去太麻里看日出,真是可惜阿。

Day. 5 里程(997-1180)

好好休息了一晚,昨天消耗掉的體力都恢復了,一早就從台東往北前行。其實花東地區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,只不過交通太不方便了。又或許可以這麼說,假如交通方便點的話,這裡不知道會被台灣人蹂躪成什麼樣子。





台東往北路上的一個濱海公園,裡面應該都是一些藝術家用漂流木等素材,做出來的裝置藝術,感覺起來還蠻不錯的。有時候總會在一些不經意的地方,發現一些好玩的東西,我想這就是騎車旅行的樂趣吧。

其實台東的景點不算少,只不過我環島到現在,說真的已經有點累了。要像第一二天一樣到處跑,實在是沒有力氣,像往南一點的太麻里,不怎麼順路的知本、卑 南、初鹿牧場還有池上,這些都沒有去。現在回想起來是很可惜,但是當是卻是覺得沒意思,以後還是要以區域的遊玩為主,才可以看的比較詳細一點。




三仙台,難得有順路的一個景點。這裡是以前畢業旅行必到之處阿,站在橋上吹一下海風,好好的想一下以前的事情。以前出來旅行都是坐大巴士,不是在暈車就是 在唱卡拉OK,根本不知道路途有多遠,現在才完完全全,明明白白的瞭解到台灣其實是很大的呢…就一個騎機車的而言。以後不太會有機會讓我這樣子的騎車環島 了,最多也是開車,感覺就是全然的不同。或許我只有在這樣子的時候,才有這樣子的機會來騎車環島吧。



在花蓮的北回歸線紀念碑,跟嘉義的比起來,雖然是樸素許多,但是比那個太陽館來的好多了。本來一直以為這是算是台東地界,後來查地圖才發現算花蓮縣。

在一路往北也都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了,台東到花蓮的這一段,我是走靠海邊的台11線,其實是要走跟鐵路東部幹線一起的台9線才比較好,沿路景點比較多。但是我選擇了海洋,在遼闊的太平洋旁邊,我和我的老狼隨意的馳騁,也算是滿舒服的一件事。

或許在找個時間來花東,把這次沒玩到的補完一下。

今天的路程是輕鬆的183公里,明天就要走可怕的蘇花公路啦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