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[環島]Kaworu與老狼的環島之旅 Part.4 Nov. 02, 2006

錯誤的決定,今天的里程數暴走啦!!

Day 4 里程(697-997)

一洗昨日的陰霾,早上南部的天氣還算是不錯,今天的目標是墾丁。一路往南騎,出了高雄,就是屏東了。



東港的東隆宮,很抱歉,只有照前面的牌樓而已,後面的大殿加蓋了一些棚子,有點糟所以沒有照下來。到了東港的時機不對,沒有燒王船,沒有黑鮪魚,但市區仍是人聲鼎沸。想說一路騎下來也不少里程數,在這邊換個機油吧,不然我的老狼會掛點。



省道台一線,北起臺北市忠孝西路,南至屏東縣楓港(與台9線及台26線交接處),全長共計464.693公里(公路總局資料),終點里程為461.6公里。沿途經過台灣西部16縣市,堪稱臺灣最重要的省道,與東部的台9線大致構成環島路網。(By wikipedia)

公路總局里程數,竟然可以精準至公尺,真不知道誤差有多少。上了公路總局網站看 了一下資料,大部分的公路里程精確度都可以到公尺,只有少部分到100公尺(0.1公里),據說是以前作的測地成果和現在作的有所不同(據說是以前的比較 精準)。我除了騎車環島之外,還有一個夢想就是從北到南的騎完台一線,完全不走其他路段的走完台一線。只不過這個夢想執行起來比環島還要困難許多,只好放 在夢想List的後面啦~

總之,這次由北到南,騎在台一線上的時候大概只有三義到台中,還有高雄到楓港這段路吧。蠻可惜的,不能順便完成這個夢想。



這不知道能不能拍耶,因為我在台中成功嶺,高雄左營的時候,都還蠻想拍門口的相片,只不過怕被衛兵叼,只好做罷(老兵八字輕的觀念還在阿)。其實我是要去 由左側另一條路進去的四重溪泡溫泉啦,只不過沿路上看到了,好像離基地大門還很遠,就拍了下來。說實在的,我根本不知道三軍聯訓基地在這裡。

我常說我當兵最可惜的兩件事其二就是,沒有到恆春三軍聯訓去打50實彈。這事說來話長,還是別提了…



這應該叫帆船石吧,看樣子已經到了墾丁呢。可是這時候就面臨了一個抉擇,因為我當時到墾丁的時候還很早,下午兩點而已,可是當時的天色很不好,雖然說是看 起來不會下雨,可是陰陰的感覺很差,讓我不太想要留在墾丁,想繼續走。但是要嘛就要到台東去,這路實在是很遠,讓我考慮了許久…

後來決定,繼續騎下去,騎到哪裡算哪裡。




鵝鑾鼻燈塔,台灣最南端的燈塔,全白的造型還滿漂亮的。



這是從鵝鑾鼻往恆春半島的另一邊照的,沒有廣角鏡頭,照的有點鳥。



恆春有名的風吹沙。第一次發現要站著好好的照相是那麼困難的,這是要抱著『注意風大』 的牌子照的。到了恆春,騎車上會遇到很大的問題就是風很大,假如是側風的話,那車子騎一騎會左右飄,逆風更慘,整個人貼在機車上速度都上不去,油門催到底 了只有40公里的時速。很誇張,真的是難騎到一個地步。

過了這裡,就是往北的路段了,這才發現嚴重的問題,從恆春到台東的路,台26號到佳樂水就斷了,要繞旁邊的縣200接縣199在接台九(南迴後段,不是南 橫),那我一開始就走南迴過去不就好了,浪費時間。而且這段路都是山路,繞來繞去的,到了接台東的濱海路段的時候就已經很晚了,其中又還有七十幾公里的路 要走,這是沒有認真研究地圖的後果。沒想到最後,到台東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。

這真的是我的決策失誤,不管怎樣,應該在墾丁住宿的,不然回高雄隔天再走南迴都好。事到如今,台東那段路幾乎都是在趕路,都沒有停下來休息,在山路上還怕騎到沒油,真的很慘。

今天破天荒的騎了300公里,真的是神經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