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[環島]Kaworu與老狼的環島之旅 Part.2 Oct. 31, 2006

本來想說可以往南投方向,去埔里、日月潭看看,可是還是決定要環島,先繞台灣一圈再說吧。

Day 2 里程 (241-526)

早上從台中出發,看起來天氣還不錯,昨天都是在騎山路,今天就往海邊走吧。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海洋的,所以還是想要走海濱為主。本來想去台中港看看的,結果 又莫名其妙的往南到彰化,只好往和美方向轉台17號,向著鹿港前進。因為老家在鹿港,古蹟也都有逛過,所以就不停下來繼續向南走了。

一直向南走,彰化縣沿海附近好像也沒什麼景點,繼續向下一個縣市-雲林前進。雲嘉一帶的的海邊大部分都是魚塭,以養殖漁業為主。



地圖上是寫台西海園觀光區,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範圍的養殖漁業園區。從這裡可以看到一般我們在吃的蚵仔養殖場,而沿路上的小漁村路邊都是蚵仔的殼,堆成像小 山一般。想一想,那些蚵仔也很命苦,辛辛苦苦的從海水裡析出鈣離子,變成保護自己的殼。結果人類就把蚵仔抓起來,挖出裡面的肉,而辛辛苦苦生出的殼就被拋 棄,真殘忍。話雖如此,我中午還是喝了一大碗的蚵仔湯。罪過阿罪過~





繼續往南到了東石漁港,有一大片是要做成漁人碼頭型式的場地。老實說弄起來應該還滿不錯的,只不過應該不可能像是淡水的漁人碼頭一樣吧。畢竟台北附近的觀 光碼頭大概只有那一個,而這裡附近要建設成觀光碼頭的地區還不算少,我去的當天不是假日,所以也不知的到底有沒有人潮,往南一點的布袋是人比較多,可是東 石這邊比較漂亮。




在東石的午餐,各五十塊,一頓飯一百塊打死。兩樣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,炒麵我本來以為是只有幾根肉絲的單調炒麵,結果是料多味美的海鮮炒麵,有蚵仔、蝦 仁、蛤仔。蚵仔湯更不用說了,端上來以前以為是小碗的湯,結果是附了一個小碗的大碗湯,這在台北大概要一百塊以上吧。本來還很秀氣的先把湯撈到小碗裡面再 喝,後來覺得囉唆,就直接用大碗喝了。真是過癮阿,這只有在產地才可已有的豪爽喝法,蚵仔還不少也不小喔。



吃飽喝足了以後往布袋前進,到了南部就想要看看鹽田和鹽山,上面這個是布袋入口展示的鹽山,高高興興的騎進布袋要找鹽田,繞了半天都沒有看到,或許我看到的很像魚塭的都是鹽田吧。想要看鹽田只好等到明天去台南七股看了。




這是往嘉義市區,台一線旁邊的北回歸線經過地的廣場。上上張是第一代到第四代的紀念碑,從日據時代開始,但因為年代久遠皆已損毀,只有縮小版模型存在。上張是第五代的紀念碑,印象中地理課本的也是這一個,但是沒想到還有第六代的…



這根本就是一座塔了嘛。的確,裡面是可以參觀的,只不過廣場上有一群死小孩,讓我一點想逛的慾望都沒有,連爬上階梯去看看要不要門票都很懶。另一方面,因為實在是覺得很累,既然已經離市區不遠了,趕快去休息吧。

一找好安頓的地方,躺在床上就昏睡了過去,醒過來後發現外面竟然在下雨,真是晴天霹靂阿~因為晚上預定要去台南的關子嶺泡溫泉的,只好等到晚一點雨停了以 後再出發。這次騎夜路的的經驗實在不是很好,因為都是鄉間小路,騎起來還滿可怕的。好不容易到了關子嶺,要去的溫泉竟然關了,天亡我也,而且也太晚了,又 不太想去別家泡,摸摸鼻子打道回府。這時又是一個錯誤的決定,想說繞另一條路回去,一騎發現又是山路,而且完全沒有別的車子,有些地方連路燈都沒有,好不 容易騎上省道才安心一點。

今天因為多繞了一圈關子嶺,多走了五六十公里,總共里程285公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