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[環島]Kaworu與老狼的環島之旅 Part.3 Nov. 01, 2006

今天應該是行程最少的一天吧,本來就想要多放點時間在高雄,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。

Day 3 里程(526-697)

早上起來,天氣還是陰陰的,在路途中不時的飄下小雨,看來我的旅程就會是在這種天氣下渡過了。說真的,我還算是名副其實的雨男,只要是出去玩,尤其是騎車,很少不會下雨的。總之,雨看起來不會很大,應該是到了晚上才會變大,趕快出發吧。

從嘉義市沿台一線出發,經水上到台南新營,再往西走往七股的方向。在台南的道路上(應該是某條縣道,我有點忘記了…),看到了實在是不常見的一幕。




雖然對於某些人而言,這種畫面可能不會那麼少見,但對我這個在都市長大的小孩子來說,可以在馬路上看到牛車,實在是難得的事情。




七股的鹽山,我本來以為鹽山會有種很鬆散的感覺,沒想到是很結實的,在上面還可以做步道,上張即為爬到另一座鹽山上面照的。鹽的顆粒很粗,我偷偷的撿了一 點大塊的粗鹽回家,只不過放在背包裡都潮解的差不多了。旁邊是鹽田,鹽滷應該是還沒有濃到可以結晶的地步,所以看不到白色的一片。另外旁邊還有一個濃鹽水 的游泳池,號稱台灣的不沈之海,但是我去的時候已經沒開放了,下次夏天的時候可以去看看。

接下來就沿海濱台17號現繼續往南走,其實我是蠻刻意的跳過台南的,我對那邊的古蹟興趣缺缺,只有在半路上停下來晃晃。



台南的某海邊,沙灘上倒是有很多貝殼可以撿。

P.S. 往高雄的路上,興達港的港區裡面,有郭常喜先生的打鐵舖,可以看到鑄造兵器的過程喔。

接下來就是經過楠梓到左營了,在騎到左營的軍校路的時候,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。以前需要坐客運四五個小時的路程,感覺起來很遠,又有那種要收假的痛苦。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騎著老狼到達這裡,這麼的輕鬆、愜意。



左營大路上的餛飩,以前曾經點放的早上,和國禎一起從四海哨走到這裡來吃,不是說很遠,只是當時沒吃早餐太餓了,想起來還覺得很累呢。雖然當時說還要在找時間一起來吃,可是就一直找不到時間,直到現在我孤伶伶的一個人,在這裡吃著餛飩。

當兵下部隊以後的時間,大部分都待在左營,對於高雄的回憶太多了。這次到高雄還蠻早的,好好的自己逛一逛,回味一下。

今天的里程只有171公里,前兩天衝太多了,真是錯誤。明天也會是卯起來衝的日子阿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