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

[環島]Kaworu與老狼的環島之旅 Part.7 Nov. 05, 2006

最後一天,回家了…

Day 7 里程(1439-1636)

今天是沿著濱海公路回台北,這段路以前有騎過,而且天氣也慢慢的轉晴了,所以很放心的騎下去。



福隆海水浴場,到的時候還很早,沒有人在衝浪,依舊是從旁邊偷偷的溜進去,反正我也只是看一看而已,就把門票錢省下來吧。



從金瓜石下來的陰陽海,海水轉為黃色是因為上面有煉銅場的關係,本來不打算要上九份、金瓜石的,看看時間還早,就晃上去了。結果因為是假日又是好天氣,這 兩個地方滿滿的都是人,連我的老狼要停哪裡都不知道。本來想要看看基隆山,想要看看在我印象中那芒草紛飛的九份的,可是人多到一點點慾望都沒有。瞥一眼九 份,好險,芒草還沒有很多,不然就太可惜了。



轉個彎往金瓜石騎進去,想說去看看黃金博物館的,結果也都是人山人海的,這裡就不得要抱怨一下了。金瓜石有一個活動是在金瓜石各地蓋印章,可以免費的換紀 念品的活動,本來以為跑五個地方就可以換紀念品了,可是在其中一個地方必須要買票才可以進入,這不是就變成的變相的成本轉嫁了嗎?重點是在活動的說明上又 沒有標明這些地方需購票進場,台北縣政府真的是…假如贈品價值高的話,就在買票的時候附送活動的集印卷,不要有免費贈送的字樣。不然就是在不需購票的地方 提供印章,送比較便宜的紀念品,感覺起來真的很小氣。算了,不逛了。

反而,在金瓜石看到了傳說中的時雨國中,原來在這裡阿…真是辛苦。



這裡是悲情城市中梁朝偉住的地方,被颱風吹壞了,好像也不想要再整修起來,太可惜了。




富貴角燈塔,台灣最北端的燈塔,裡面不能進去參觀。走過了台灣的最南和最北端,可惜沒去太麻里看日出。

接下來就是從淡水繞回家了,七天中間完成了環島的願望。

今天的里程是197公里,總里程數為1636公里,本來以為大概只要一千公里左右,多了1.5倍。



其實我是真的很沒有計畫就出發的,雖然如此,我還是覺得很不錯。反正這次的旅行重點不是在玩,而是在騎車環島這件事情上,以後有機會的話,會是以定點的方式玩,不太會再做這種事情了。反正都是一次經驗,有了這次經驗之後,知道問題在哪裡,以後要出去玩也會有幫助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