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

[環島]Kaworu與老狼的環島之旅 Part.1 Oct. 30, 2006

自從畢業之後,因為幾乎是馬上跑去當兵,所以一直都沒有完成這個願望。直到經過了一年三個月的永遠忠誠的日子,才有這個機會和我的老狼一同去環島。這次的目標只有環島而已,沒有設定什麼景點要跑,雖然如此, 也是讓我跑了不少地方。

Day 1 里程(0-241)

一開始選擇不走熟悉的台一線,走我比較少走的台三線,第一站就先到三峽去看看。結果在板橋接台三的方向時就迷了路,話說這次出遊真的是在拼命的迷路,雖然說台北的路標已經算不錯了,可是就還是會莫名其妙的迷路。不管了,就翻翻地圖吧,沿著台三,經過板橋、土城到了三峽。







說真的,雖然祖師廟正在整修當中,一樣可以看出那金碧輝煌、雕樑畫棟的感覺。因為到的時候是早上十點多,老街沒什麼人,我也懶得逛,所以就開始往南走,下一站是大溪。

到了大溪的時候,就想起之前騎北橫的時候,被那個彎來彎去的山路弄到快瘋掉,所以我決定這次盡量不走山路。可是事實證明,我這趟還是騎了不少山路。在台灣這種地方,不騎山路就要接近海邊騎,那可是就比較少地方可以逛。

接下來是龍潭、關西、橫山,其中發生了幾個小插曲,其一就是又迷路了…
沿著台三線走真的有那麼難嗎??我真的不知道,總之就莫名其妙的跑到某個寫著『桃XX 』的縣道上,而我又是懶得走回頭路的人,所以就硬騎下去,路標從『桃XX 』變成『竹XX 』。嗯,至少方向上大致上是對的,就往新竹騎過去摟。最後接到縣道126,在接回台三。說真的,給我地圖我也不知道我從哪裡騎錯了,因為地圖上只有縣道 126這種標示,再小一點的路像『桃67』這種就不會標上去了。所以不小心騎到這種路,就得要靠直覺了。不論如何,以後遇到那種路就別騎進去了,至少要選 前面沒有縣市名稱的那種縣道來騎就好了。



這是在關西附近看到載水泥的纜車,以前去內灣的時候,也有看到過,只不過纜車都沒有在運作。第一次看到正在運作的纜車,還蠻有趣的。



內灣線的橫山車站,只有一個單純的月台而已,連售票的地方都沒有,比起內灣起來實在是冷清許多。在橫山車站的附近就是以前大二辦迎新的萬瑞森林遊樂區,那就別提了…

本來想說去新埔吃板條,順便看看以前金楓老師的那個古蹟住家的,結果好像不順路,只好換成在北埔休息。
P.S. 之前在某本介紹台灣古厝的書看到當地很像的宗祠,但是照片照出來和實際總是差很多,所以也不太想考究了。





北埔冷泉,台灣僅有的兩個冷泉之一,另一為蘇澳冷泉。事實上,冷泉的池子在旁邊,因為當時還滿熱的,過去之前還想說泡一下的。結果到了那邊發現冷泉的池子髒的要命,所以就沒有下水,滿可惜的。





北埔的中餐,板條加餛飩湯。板條還蠻好吃的,湯就還可以。忘記照店家了,古色古香的舊式木造房屋,和我家巷口的晉江茶室很像,何必跑到北埔,走到巷口去吃就好啦。稍事休息,隨即往苗栗出發。對於苗栗幾乎沒什麼概念,以前只有去過大溪採過草莓,先往南庄的方向去看看吧。



說真的,南庄的老街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去逛,因為看起來太普通了(謎:那個老街不是如此?)。繞了一圈沒發現什麼特別的,倒是要出南庄的時候發現了這種閩式建築。



一整條路都是這種閩式建築,還滿有趣的。不像南庄像是一般的商店街。為了進南庄走縣道124,多走了幾十公里的路,有點點不值得。可是像這種不值得的路段,在明天會走得更凶…





一路向南,到了大湖的草莓博物館。美其名為博物館,只不過是個商品販賣部而已,門口巨大的草莓模型倒是很可愛。

現在面臨了一個抉擇,本來按照計畫,第一天要在苗栗住下,可是要從大湖去苗栗,就要走回頭路。不然就多走一些路,直接跑到台中去住宿。其實那時候有點累 了,想要趕快休息,可是又不太想走回頭路。幾經思索,還是往台中去吧~~坐在巨大草莓旁邊休息夠了以後,就往台中出發。可是那時候的我已經很不想繼續走台 三線了,雖然沒什麼車子,很好走,可是我就是不想要走山路。真是任性阿~換走縣道130 往三義的方向,換走台一線。(謎:可是縣130也都是山路阿)



三義在路中間的六角亭,裡面有一個表情奇怪的雕像,匆匆一瞥,也不知道是誰的雕像。

接下來就是順利的騎往台中,在台中休息了。今天總共騎了241公里,本來以為每天大概是150-200之間,沒想到卻是都超過200公里的行程,希望我的老狼稱的住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