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[生活]有朋自遠方來

平常都是我回新竹去看朋友,很少有朋友來這裡看我,最多就是Abandonment 學弟回台南的時候來看我,那也只是順便而已。難得有朋友從新竹下來,雖然也是來台南玩,吃小吃的,我也算是順便辦拜訪啦。

W小姐交了新男朋友了,兩個人是辦公室的同事,在聊天的時候,感覺起來,還是不要談辦公室戀情會好一點。畢竟,工作的地方牽扯到私生活,就會變的很麻煩。或許這也是要看工作場所的氣氛吧,本來單純的同事-朋友關係,一牽扯了感情,就會很複雜。本來想了很多,還是不要打吧,或許是我的鄉愿吧,不肯明目張膽的對人家的感情生活作評論。

至少,不管怎樣,只要工作沒問題,別人也不會說太多。

除了這件事。另一件讓我思考良久的問題,終於在與朋友/同事的聊天間,有了一點點的眉目。聽了別的廠區的事情之後,真的對現在的公司未來不保持希望,在這裡做的要死要活的,不管為公司賺了多少錢,在其他的廠區也是會被賠掉。這個營運的政策不改,我們基層的工程師永遠不能像敵對公司一樣賺那麼多錢。或許這就是公司的營運政策吧,用自己工程師的血汗,扶植子公司的成長,當然子公司賺的股票就落入高層的口袋,我們這些小工程師也只能苦哈哈的做。人家說我們公司不是製造業,而是控股公司這句話,越來越覺得像了。

雖然是如此,還是得拿著這些微薄的紅利做事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