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

[隨想]旅行

今天收到了一份電子報,是在說一人獨立騎車去西藏的故事。有時候看到這種旅行的文章,或許會覺得很羨慕,不論是搭便車環台啦,去北海道吃螃蟹啦之類的。我雖然沒有值得拿來說嘴的旅行經驗,畢竟也騎著野狼環台過。或許是看的到玩不到的酸葡萄心理吧,總是會想說,我已經太老啦,沒有錢啦之類的話來對自己搪塞沒辦法做到的理想。

只不過,別人的經驗真的適合自己嗎?大學生最常坐的就是騎腳踏車環島了,之前跟一個當兵的朋友聊過,本來想要退伍後去騎車環島的,結果他一聽到晚上要露宿野外就不太想去了,也許他說的也對,白天騎車就很累了,晚上就要好好的休息阿。我其實很同意這種想法,每個人對於旅行,總是會有自己的想法,我可以一個人騎著野狼環島,或許其他人一定要招朋引伴的過。所以每個人對旅行都是獨特的,是不可以用自己主觀的眼光去看的。既使跟旅行團作Routine的行程也不一定是玩不到東西的旅行,這樣子該走的景點都會走,也不用擔心行程中交通、住宿等問題,放輕鬆的玩不也是很好嗎?當然,我還是認為自己規劃行程會比較好一些。

我對於我的旅行總是有一些奇怪的目標,像是已經完成的兩個:騎車環島和坐火車環島,都在退伍後和最近完成。另外三橫騎車之旅目前也只完成了北橫,另外兩條路線Pending中。還有就是一個不容易達成的旅行目標,沿著台一線從頭騎到尾,這倒是看起來完成的機率不大了。

來台南工作以後,認識了值得載著到處跑的人,也把台南縣市幾乎都跑遍了,連高雄也騎來回了好幾趟,甚至跑到花蓮去。一個人騎車有一個人騎車的樂趣,兩個人旅行有兩個人旅行的樂趣,下次有機會回北部晃晃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