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[電影]You are (not) alone.

十年就這樣子過去了,或許是為了再騙一次錢,庵野對我們這些死忠的EVA fans說: 你並不孤獨。



我還蠻喜歡這次的副標題的,只不過我還是覺得在"舊"劇場版Air裡面的"Love is destructive",不管是在分鏡還是意義上,比較契合主題。這次的"You are (not) alone",在劇中出現的時候,我覺得宣示性的意義並沒有很大,甚至感覺起來比較像是TV版時,拿來做廣告分段時候用的。這一點我倒是覺得很可惜,但是至少我真的覺得是對fans說的成分比較大。

從原TV版的第一話到第六話重置而成的新劇場版,果然畫面是變好了,也大量的使用CG動畫,這一點倒是無可厚非,畢竟以現在的角度來說,CG已經成熟到難以分辨的地不了(雖然還是有幾個地方很明顯的看出來,像是用APPLESEED那種系統作出來的CG)。

這次跑到高雄去看後,真的覺得還是要回台北的日新看大螢幕的,有點可惜。畢竟,能夠在大螢幕上看到初號機機會實在是不多。不過也還好,這次有人可以陪我去看,比起一個人孤獨的去台北看好的多,You are not alone,不是嗎?

雖然沒有定2區的片子,但是我想過不了多久就可以拖回來了,希望到時候可以寫一個詳細的TV/漫畫/新劇場版的比較吧。

沒有留言: